快新聞/朴槿惠閨密干政 判刑18年定讞、4.9億台幣罰款

崔順時最終判刑18年,罰款200億韓元(相當於4.9億台幣)。(圖/民視新聞製作)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閨密干政事件引起全南韓人民的憤怒,主嫌崔順實涉嫌干政事件,歷經三年又七個月的審判過程後,南韓大法院今天上午做出最終審判,裁定駁回上訴,維持二審的重審判決,崔順時最終判刑18年,罰款200億韓元(相當於4.9億台幣)。

朴槿惠任內爆出親信干政的醜聞,沒有擔任任何公職的好友崔順實,違反國家機密,審閱朴槿惠的演講稿,又威逼利誘大企業捐款到她掌控的基金會,濫用特權讓女兒擁有豐富的馬術訓練資源,走後門進名校。

去年二審,崔順實遭判刑20年、朴槿惠25年,涉嫌行賄的三星集團太子李在鎔,則遭判刑2年6個月、緩刑4年,當庭獲釋。南韓大法院今天上午做出最終審判,裁定駁回上訴,維持二審的重審判決,崔順時最終判刑18年,罰款200億韓元,相當於4億9千萬台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