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政院拍板5年177億推動顯示科技 目標2030年市占率全球第一

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通過「台灣顯示科技與應用行動計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行政院今天召開會議,會中拍板通過「台灣顯示科技與應用行動計畫」,將從今年開始至2024年,投入新台幣177億元推動顯示科技產業,將以既有優勢為基礎,聚焦零售、交通、醫療和娛樂等四大垂直應用領域,目標2030年我國顯示技術解決方案市占率全球第一,相關產值將達2.5兆元。

該項計畫由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提出,科技辦指出,這項行動計畫從2030智慧生活應用情境出發,聚焦智慧零售、智慧醫療、智慧交通、智慧育樂等四大垂直應用領域;將發展先進技術與應用系統;推動跨領域合作,為面板製造創新加值;開發綠色製程技術。

科技辦預估,到了2030年,將可達到台灣顯示技術解決方案市佔率全球第一,系統方案輸出產值全球領先,智慧顯示相關供應鏈產值達2.5兆元,創造特殊差異化產品提升附加價值,以及台灣國際競爭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會中表示,近一年我國的5G和AIOT的基礎環境已經逐漸成形,接下來消費者將更重視高度臨場感的互動體驗,這是顯示科技產業創新的絕佳機會,尤其近期美中貿易戰、武漢肺炎等外部環境衝擊,也加速全球顯示科技產業鏈的重組,接下來政府和產業要共同努力,將高附加價值的產品和技術扎根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