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道別音樂會」錢哪來? 康裕成:主辦單位發起人是「歷史哥」

支持者頂著豔陽到場「歡送」韓國瑜。(圖/民視新聞)

今天是韓國瑜在高市府最後一個上班日,他選擇在鳳山行政中心前草地舉辦音樂會和韓團隊及支持者道別,不過活動經費來自何處引發質疑。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一毛公帑也不會花費,主辦單位打狗讚文化協會」,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透露,主辦單位發起人是「歷史哥」。


韓國瑜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6月11日是市府團隊在市府上班的最後一天,想跟市民朋友好好道個別並致上最深切的謝意。他也請當天要參加「真愛高雄 珍重再見」音樂會的民眾身穿白色上衣,全程戴口罩儘量靜默,「以感謝取代仇恨團結守望高雄」。

公民團體Wecare高雄今天發文表示,「錢從哪裡來?從早上10點開始吵公務員跟學生。三點半,學生還沒放學、公務員還沒下班,韓國瑜擔任市長的最後一刻,繼續帶頭違法」。文章中也質疑,舞台搭設直接插入草地,草地的損毀誰該補償。

Wecare高雄指出,一個被近94萬人罷免、被解職的市長,竟然還用市民的納稅錢辦惜別音樂會,口口聲聲說負債很重的韓國瑜,不僅執政不到兩年,已經又為高雄添加了鉅額負債,還花錢辦這種無意義活動,「如果不是拿市府的錢,就請出來說清楚」。

對於批評聲浪,鄭照新今天在臉書表示,市長告別活動一毛公帑也不會花費,新聞局作為指導單位,主辦單位打狗讚文化協會也允諾會全額賠償場地損失的活動,「連最後一刻的道別都極盡刁難,又怎麼讓人替你緩頰基於義憤衍生的罷免聲浪呢?」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下午在議會民政部門質詢時,點出高雄市新聞局所稱的「主辦單位打狗讚文化協會」發起人就是超級韓粉「歷史哥」。她質疑,從頭到尾都是由韓粉跟韓國瑜共同籌劃,所有承辦及協助工作都是由新聞局一起完成,「真是好笑到家,為什麼會罷掉,到最後一天還要這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