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太慢處理脫北者 北朝鮮:對南韓信任蕩然無存

北朝鮮政府對南韓脫北者團體空飄反北朝鮮宣傳品相當不滿,近來頻頻開罵。南韓政府11日表態將對脫北者團體採取法律行動。不過,平壤當局認為,南韓的動作來得太晚也不夠,使雙方關係走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北朝鮮勞動黨統一戰線部和北朝鮮外務省美國事務局這兩個單位的負責人今天都發表聲明痛罵南韓,還說北朝鮮對南韓的信任蕩然無存。一起來了解。

平壤政府近來對南韓批評指責不斷。根據北朝鮮國營電視台13日的報導,雙方關係已經走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了。

北朝鮮國營電視台主播說,「朝韓關係已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這是北朝鮮勞動黨統一戰線部部長,張錦哲的聲明,有句俗話說『亡羊補牢』,這是針對南韓青瓦台11日就散發傳單行為,發表的立場說的話。」

南韓政府11日表示,要對常空飄反北朝鮮傳單的兩個脫北者團體採取法律行動,並取消這兩個團體的法人許可。但北朝鮮政府並不滿意。去年4月上任的北朝鮮統一戰線部部長張錦哲,12日首次以個人名義發表談話。他痛批青瓦台在板門店宣言通過後的兩年裡,什麼事都沒做,現在才說對脫北團體的處理好像晚了些。張錦哲以「光打雷不下雨」、「說話不算數」,形容南韓,還說這次事件讓平壤對南韓當局的信賴徹底消失了。

北朝鮮外務省美國事務局局長權正根13日也痛批南韓外交部妄自尊大地胡扯,說將為盡快重啟朝美對話對出持續努力、繼續努力建立朝鮮半島全面無核化等。權正根說,在朝美事務,尤其是核問題上,南韓沒資格談,也沒有參與的餘地。南韓現在是斷章取義,痴人說夢。平壤街頭13日可看到買報紙的民眾,也有不少人就站在路旁的公告欄認真讀了起來,對青瓦台的態度都很不滿。

民眾表示,「我們有句俗話說,烏鴉再怎麼洗還是黑的,南韓政府像是要玩什麼把戲似的,想全身而退他們的惡行噁心死了。」民眾買了報紙後,立即就坐在路邊的椅子上讀了起來。而大家砲口一致向南韓,認為南韓政府無論找什麼藉口都沒用,一定會付出慘痛的代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