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回絕大聯盟官方72場賽季方案 球員工會要求直接開打

大聯盟球員工會發布聲明稿,正式回絕大聯盟官方提出的72場賽季方案,但也不提對應方案,要求大聯盟直接開季,依照大聯盟最新復賽版本,球季將在7月14日開打,進行72場例行賽,球季將在9月27日結束。

大聯盟球員工會在14日發出聲明,表示無法接受資方的72場賽季方案,認為再談下去已經沒有意義,請聯盟自行決定何時復賽。

勞資雙方一個多月的談判沒有共識,工會決定放棄談判直接開賽,球員工會執行長Tony Clark也說,「該是開工的時候了,告訴我們時間和地點吧。」

工會同樣也限兩日內,要求聯盟回應今年賽季長度與開打時間,一旦雙方達成協議,大聯盟會直接裁定賽季如何開打,球員是否參賽將自行決定,不少球員早就持續進行訓練,隨時準備回到球場。

運動家總教練梅爾文指出:「我們很多投手都把自己準備好,他們都會和我保持聯繫,或是聯絡投手教練。」

大聯盟主席曼佛瑞(Rob Manfred)有權決定本季賽程,現在球員工會已經終止談判,因此大聯盟球季何時開賽、打多少場比賽,都是曼佛瑞說了。

大聯盟節目主持人維都奇詢問是否能保證2020有大聯盟球季嗎?曼佛瑞回應:「大聯盟2020球季會百分之百開打,如果要回到3月26日的協定,那就這樣但是不管怎樣,大聯盟一定會比賽的。」

因為擔心冬天會有武漢肺炎第二波疫情爆發,加上轉播電視台的要求,整個球季不能拖到11月,如果球季再拖到8月份才開打,例行賽大概只能打50場。

依照大聯盟最新復賽版本,球季將在7月14日開打,進行72場例行賽,球季將在9月27日結束,球員工會為了開賽,只能先退一步,但明年勞資協議到期之後,勞資雙方將會引爆更大的衝突。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