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浙江槽罐車路上爆炸!200民宅受損 18死168傷

中國浙江溫嶺市發生槽罐車爆炸的重大交通事故,一輛裝載液化石油氣的槽罐車,13日下午在瀋海高速公路溫嶺市路段的出口附近突然爆炸,事發當時槽罐車的燃料槽被炸飛,砸到附近一間廠房後,又發生二次爆發,周邊超過200間民宅和廠房全都受損,其中一間倒塌民宅有人受困,造成至少18死168傷,消防人員已經全力展開搜救。

天外飛來龐然大物,接著發生爆炸巨響,把民眾嚇得哇哇大叫。13日下午4點46分,中國浙江溫嶺市一輛載有液化石油氣的槽罐車,在瀋海高速公路溫嶺市良山村路段的出口附近,突然發生爆炸。

只見槽罐車的車架和槽罐被炸飛到3、4層樓高,瞬間發出巨大聲響,天空還出現爆炸後的蕈狀雲,接著槽罐砸到附近一間廠房後,又發生二次爆炸。

爆炸波及附近車輛、民宅和廠房,建物不是毀損就是倒塌,玻璃也都被震碎,有的甚至幾乎被夷為平地,畫面中這棟建物被槽罐砸中後,幾乎半塌,可見爆炸威力之大。由於爆炸造成民宅倒塌,導致有人員受困,直到深夜,搜救工作仍在繼續。

央視報導,現場所有的樹木都發生了不同程度的歪倒,而且有著非常明顯燒黑的跡象。除了當地警消全出動,配備生命探測儀和搜救犬救援,當局也出動武警協助救災。

受到爆炸的影響,當地建築物發生大面積的坍塌,主體結構都發生變形。直到14日清晨,現場仍有挖土機進行結構清理,接著再讓警消進入搜救。

事發地點的良山村,部分民宅已成了危樓,當局安排部分村民住進當地旅館,而針對事故原因,當局也仍在進行調查。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