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琪酸陳時中「不想跌下神壇又不負責」議員:與柯文哲唱雙簧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夫人、北市聯醫小兒科醫師陳佩琪又在臉書發文,開槓陳時中。她從「酒店」罵到「小明」,說陳時中「犧牲各行各業來維持零確診」、「若用這種態度防疫,換我這種沒專業的來都行」。陳佩琪還說陳時中,為了不讓自己跌下神壇,又不想負責任。市議員洪健益質疑,陳佩琪根本就是跟柯P在唱雙簧。

台灣疫情趨緩,民眾逐步恢復正常生活,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功不可沒,卻有人對他很有意見,頻頻發文「逆時中」。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夫人陳佩琪在臉書開嗆,說陳時中想當防疫大神,需不需要犧牲各行各業達到零確診是門學問,還酸人一生難得有機會坐上神位,當然會小心翼翼,神壇才能坐穩坐。

陳佩琪還批陳時中對武漢及歐美回國的標準不一致,關了八大行業,也沒guts開,把決定全丟給地方政府不負責任,這種防疫態度,換我這種沒專業的來都行。

洪健益指出:「我還是認為,其實陳佩琪醫師在替柯文哲抱不平,你認為自己是小兒科,不夠資格坐這個大位,或者坐防疫指揮官,麻煩陳醫師就請你閉嘴。」

陳珮琪還以小兒科醫師的觀點指出,在中國的「小明」該回台就讓他回來,嗆陳時中身為兒童福利總管的衛福部長,對兒童的議題「不可不慎」,也不應該把政治立場帶到防疫裡。

事實上,陳珮琪已經多次批評中央防疫,先前就已經評論過小明的故事,也曾質疑台灣針對武漢肺炎示警WHO是「硬坳」,柯文哲都只說沒辦法叫她不講話。

洪健益對此回應:「陳醫師無非是想要幫柯文哲 ,但這個方式 就算幫上他有討論度,不見得在政治路上幫他加分,
我還是要呼籲一下,夫妻唱雙簧 ,適可而止,希望陳佩琪 、陳醫師,尊重妳自己,也尊重全國人民的眼光所看的陳時中。」

陳佩琪不斷開砲,是以醫生角度出發,還是想替老公柯文哲博取政治能見度,無論目的為何,都已經引起爭議。

(民視新聞/王富民、胡希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