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機車撞摔起火!騎士腳掌燒成一團火球

北宜公路週日上午發生驚險火燒車車禍,劉姓男子騎機車行經北宜公路石碇路段,過彎時突然有一輛腳踏車,從岔路竄出,機車撞擊後倒地瞬間起火。而騎士雙腳被車子壓住,民眾幫忙把人拖出來,腳掌起火成一團火球。警消到場救援,研判是因為漏油導致機車瞬間起火。

假日一早來到北宜公路,過彎時前方一輛機車卻撞上腳踏車,機車倒地滑行模擦地面,瞬間起火燃燒。目擊者見狀趕緊停車幫忙。

目擊民眾嚇傻,停車後過一會才發現機車騎士還卡在車底下,雙腳被火舌吞噬,趕緊把他拖出來,只見騎士嘴巴附近都是鮮血,腳掌也著火成了一團火球。

心民眾利用手套隔絕,徒手拍打協助滅火。沒多久警消獲報趕到,一邊救傷患,一邊拉水線灌救。

火燒車車禍就發生在新北市石定區北宜公路27公里處,假日經常有不少車友來跑山,因為山路崎嶇挑戰難度高,消防假日出勤救護已成日常,但罕見摔車火燒車燒傷騎士。

消防人員初步檢傷發現,機車騎士劉姓男子全身4%面積2度燒燙傷,身上也多處擦傷,腳踏車騎士左腳跟左胸疼痛,疑似肋骨斷掉無法動彈。

後車行車紀錄器拍下驚險摔車騎士著火畫面,引發網友熱議,究竟是腳踏車騎士在岔路突然轉向釀禍,還是機車騎士沒有注意路況過彎減速慢行,肇事責任交由警方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黃毓倫、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