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泰國邊境解封首波有台灣? 外交部回應了!

外交部表示,泰方「未排除」將台灣列在優先名單,不過目前尚無正式清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泰國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趨緩,預計明天解除全國宵禁,並開放「部分國家」旅客入境,我國是否被列入首波開放名單?外交部今天表示,泰方「未排除」將台灣列在優先名單,不過目前尚無正式清單。

綜合媒體報導,外交部指出,泰國截至12日止,累計確診病例3121例,解除隔離出院者累計2987例,累計死亡病例58人,迄今已連續18日無本土確診病例。至於,泰國政府刻正研議將疫情控制得宜國納入「旅行安全圈」(Travel Bubble),以重振觀光業。

是否包含台灣,外交部透露,駐泰國代表處洽繫泰國當局瞭解獲吿,泰方並「未排除將台灣列在優先名單內」,但必須先確認邊境管制等配套措施後,才能送內閣會議討論,因此目前尚無正式清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