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早盤急殺後再翻紅!分析師指出關鍵

美國股市在上周經歷了恐怖的黑色星期四大暴跌後,周五(12日)止血翻紅,而台股今天早盤連帶大洗三溫暖,不過在疫情可能出現二次爆發的情況下,生技醫療相關的不少個股出現亮燈漲停,倒是一向強勁的電子股,受到第三季需求不理想的影響下走勢疲弱。

華爾街股市經歷黑色星期四後,12日由黑翻紅,連帶讓台股周一開盤出現波動,早盤小漲後立刻急殺,一度跌超過60點,隨即再拉出漲勢,一早大洗三溫暖,讓小股民不敢大意。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提到,「美股大家知道,經濟狀況並沒有明顯改善,股票已經漲得非常多,目前很明顯在高檔,出現震盪的格局,大家想說疫情又再復發,經濟復甦狀況又沒有預期這麼好,會不會未來美股會有點壓力在,同樣的台股也會受到影響。」

國際疫情難保不會二次爆發,讓防疫概念股強勢衝高,包括合世、基亞、健亞、醣聯、中化生盤中都亮燈漲停,國光生技漲幅超過7%,高端疫苗也大漲近6%。

倒是一向強勁的電子股明顯疲弱,台股三王台積電、大立光和鴻海呈現低檔震盪,權值股表現也不理想。

儲祥生說明,「很明顯像美國、像中國大陸的北京疫情又復發的現象,所以今天盤面上最重要還是疫情受惠的股票相對比較強勢,所以生技股今天表現最好,但是我們稍微注意到說,最近的電子相關的部分有點熄火的現象,取代的反而是生技或是些中小型、低價、落後補漲的股票,那這個格局就可能要注意一下了,如果長期而言,你的電子因為它扮演重要角色,如果電子沒辦法持續往上反彈,那這個大盤可能會面臨整理的格局。」

美股創下歷史新高後,台股也面臨回測壓力,尤其第三季訂單能見度不理想,加上煞不住的疫情和美中關係再現緊張,都讓投資人轉趨保守,步步為營。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啟豪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