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石頭公廟「人面石」被竊 賊開價1億到處兜售

新北市新莊地區的一間「石頭公廟」遭竊,裡面的「人面石」不翼而飛!5月,一名男子潛入廟中,把「人面石」偷走,警方獲報展開調查,發現這名竊賊竟然到處兜售這個有50多年歷史的「人面石」,而且開價高達1億,循線找回鎮廟之寶,讓廟方放下心中大石。

穿著白色T恤、深色短褲的男子,在巷子裡推著推車,看起來沒有什麼異狀,東西掉了,還會回頭撿,但就在消失在鏡頭裡面沒多久,他已經到附近的一間「石頭公廟」下手行竊,偷走鎮廟之寶後離開。

被偷走的東西,就是新北市新莊這一間「石頭公廟」的鎮廟之寶「人面石」,跟一個成年人一樣大的石頭,眼睛、鼻子和嘴巴,都清清楚楚。

根據當地耆老口耳相傳,這間石頭公廟建於1962年,隔年「葛樂禮」颱風重創台灣,人面石顯靈,讓新莊民眾走出風災,沒想到竟然遭竊,廟方急著報警,也在網路上請民眾協尋,歷經18天,還真的被警方找回來。

「人面石」重回「石頭公廟」,大家趕快舉辦「安座大典」,而這名竊賊被逮捕後,警方初步調查,他竟然以古董之名,到處兜售「人面石」,而且要價1億元新台幣,高調又誇張的舉動,讓人詫異。

安座大典完成,當地居民的信仰神尊,回到廟宇,「人面石」穩穩坐陣,也讓大家放下心中大石。

(民視新聞/黃毓倫、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