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捷」連署持續滾動 黃捷善意提醒:鳳山的鳳不好寫

積極投入罷韓的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在韓國瑜遭罷免後也面對來自「罷捷人士」的罷免連署。針對此事,黃捷除了表示平常心面對,也提醒鳳山的鳳字並不好寫,過去罷韓連署時就有民眾寫了十次才寫對。黃捷認為罷免並不容易,有一階連署、二階連署、造冊等繁複工作要進行,她喊話罷捷人士,應該要撐到第三階段才能展現出毅力,而不只是說說而已。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後,隨即輪到積極投入罷韓的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面對罷免連署積極展開,今日受訪時黃捷談及此事,她說上週見到連署站人潮相當多,感覺罷捷人士直到近期才相對認真推動,但是對於這項公民行動她自己則是平常心看待。

黃捷認為,罷免並非一件容易的事情,不僅連署要通過第一階段與第二階段門檻,還須將連署書造冊,得有充分心力與毅力,站上街頭、每日拉連署與審核連署書。

黃捷提醒,連署書填寫時會有許多筆誤狀況,例如鳳山的鳳字就沒有那麼好寫,日前罷韓期間填寫連署書民眾有寫上十次以上的經驗。

至於自己遭提罷免連署理由,黃捷認為相當有趣,因為除了一開始的五點理由外,罷捷人士還上網徵求意見,這項舉動讓她無奈喊,不是應該先想好理由再提罷免嗎,怎麼如此本末倒置?

黃捷同時也向罷捷團體喊話,她說,她並不會質疑提出罷免的正當性,但企盼罷捷人士能夠撐到第三階段,才能展現出真正的毅力,而不只是說說。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