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提組「國際旅遊聯盟」陳時中:目前只考慮商務客

台灣大解封,國旅很熱絡,但何時能出國呢?今(16)日立委何志偉要求官員、多國駐台代表座談,倡議合組「國際旅遊聯盟」。不過陳時中說,目前只考慮先開放外國商務客,特定人員、地點,或有限度的活動,也研擬縮短隔離時間,多少幫助國旅業績。

陳時中說:「旅遊方面我們真的是有點猶豫,不過我們並沒有放棄。」

民眾好想出國,還有立委倡議各國組「國際旅遊聯盟」辦座談,但陳時中話講很白,國際旅遊還得再等等,先從國外商務客開放。

對此陳時中回應:「相關國家也在跟我們要相關政府的規則,立論的基礎到底是什麼,基本上這一方面我們就不太用國籍來限,因為他是進來用我們安全的標準。」

陳時中提出3條件,檢驗陰性、住檢疫旅館、廠商提出完整防疫計畫,像是已經取消,原訂9月的台北國際電腦展,若想重開,疾管署可以協助規劃。

陳時中指出:「為了萬一開始要談旅遊的情況,那可能對方國家的一個疫情的透明度,近14天的一個情況,那相關的一個互惠互信真正的機制,那是會針對相對特定的國家來談這些事情。」

畢竟全球疫情仍然險峻,確診數突破800萬人,日本、澳洲就表示,想仿效台灣推國旅。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新聞文化部長松原一樹提到:「最近台灣交通部,公布了安心旅遊補助方案,我們也正在研究參考中,日本也要先推動國內旅遊。」

澳洲辦事處經濟暨政策處副處長蘇奕悅則說:「我們是跟台灣旅遊開始國內的旅遊,我們還沒抵達這個國際旅遊階段,還要很多時間我們還沒決定。」

加上中國北京再傳來第二波疫情,一周內激增106例,影響台灣邊境開放腳步,交通部預告7月「紓困3.0」,協助受影響的相關業者。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