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正夯!永齡農場推體驗原民文化

後疫情時代,國旅、戶外活動越來越夯。高雄永齡農場就有一個「那瑪夏原民文化」,裡頭可以體驗當一日獵人,射箭、彈弓都能玩,現場還結合食農體驗,自己採玉米來自己做PIZZA,吸引了許多的遊客到訪,與自然共舞。

布農小屋內,準備生火。那瑪夏布農族長老林柱生說:「讓天地知道說我們今天有來,要施工要工作。」

敬告天地神明祖先,這是布農族人們,工作前的傳統。老林柱生說:「像我的習慣要做到平均。」

信手拈來,就是一把彈弓,他是布農族長老,林柱生,50多歲那年遭遇88風災,家被沖毀,來到高雄永齡農場,再造一個布農小屋DARUHAN,帶著布農青年邱聖龍,傳承布農文化。

那瑪夏布農族長老林柱生:「沒有人教當然就失傳啊,這個原住民獵人用的技巧,若有人希望學當然要教啊。」

布農青年邱聖龍表示:「狩獵的技能,可以透過我們耆老傳承,過去有很多這樣經驗,布農青年邱聖龍,沒有傳承下來很可惜。」

林柱生跟邱聖龍,批好竹子準備好弓箭,因為這兒,現在也是最夯的輕旅行。

一群來自城市觀光客,在真布農獵人的帶領下,射出好成績。為了串聯台29線觀光景點,在農場裡,還有各種食農體驗。從農田到餐桌,自己採來自己做。

與自然共舞一天下來,不只是活絡觀光,也得以布農族的百年文化,永久流傳。

(民視新聞/薛嘉瑩、鄧山田、呂炯偉 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