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發大財!韓國瑜靠合一股票 賺進8年市長薪資1800萬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財產申報中,持有100張合一生技公司股票,近期合一因糖尿病新藥解盲成功大漲,周二更是開盤就漲停鎖死在189.5元。專家指出以韓國瑜買進成本一張一萬元,總計一百張來計算,大賺將近1800萬元,相當驚人。

上市公司合一生技,因為糖尿病新藥解盲成功,開盤就漲停鎖死189.5元,這家公司,可是去年三月,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財產申報時,唯一持有的一檔股票。

韓國瑜去年3月財產申報中,持有100張的合一股票,以週二合一股價來看,帳面市值高達1895萬元,熟悉內情的財經專家指出,韓國瑜以相當低價買進。

財經專家黃世聰表示,「他可能是在合一成立沒多久時,就用原始股東的身分拿到100張的這個股票,韓國瑜家族跟中天的路孔明董事長,目前為止來說他們家族也還有人在中天集團工作,會用原始股東的身分拿到這樣低的股票,也是不足為奇。」

專家解釋,韓國瑜跟中天生技高層關係好,得以搶先買進旗下的合一股票。以票面價十塊,一張一萬元的價格,買了一百張,韓國瑜當時付出一百萬元成本,若韓國瑜沒脫手,以週二股價換算,大賺將近1800萬,等於於快8年的市長年薪。

財經專家黃世聰指出,「我們只能說他的理財手法相當厲害,過去有一段時間他也說他都賠錢,買房子也賠錢,至少無論如何在這一筆上面,他真的是發了大財,這是毫無疑問的。」

被罷免的韓國瑜,選股有道,成功「發大財」,意外成為政壇話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