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這是重大事件!」 北京新增逾100名染疫 譚德塞:會調查爆發源頭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在日內瓦的視訊會議上提到,中國北京已新增逾100個病例,這是重大事件,盼北京分享基因序列資訊;另外,雖然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曾揚言要退出WHO,不過譚德賽表示,美國依舊是會員國。

WHO今天在日內瓦舉行視訊記者會,指出全球在過去兩週,幾乎每天都有超過10萬新病例通報,其中大部分在美洲和南亞;同時也談到,北京最近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

根據中央社報導,譚德塞在會議上表示,即使在已遏止病毒傳播的國家中,也必須對第二波疫情的可能性保持警惕。接著他說中國北京過去50多天沒有新病例,但現在已經確認逾100個病例,WHO正在調查「爆發」的源頭和程度。

中國媒體提問,今天法國和德國開放邊境,但兩國每天還持續有數百個新增病例,而美國某些州的病例也不少,為何中國100多個病例卻讓人高度關注,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則回應,每國情況不一樣,北京已50多天沒新病例,在這種情況下是個重大事件;但從全球來看,仍有許多國家有許多病例,除了密切關注之外,也希望中國會分享基因序列資訊。

此外,媒體也關切WHO與美國關係,譚德塞明確表示,美國依然是WHO會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