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骨男孩「塗黑臉」模仿黑人抬棺 戴維斯怒轟:噁心可恥

(圖/擷取自戴維斯IG)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再度引起「種族歧視」風暴,沒想到台灣YouTuber「反骨男孩」竟以此當題材,他們在最新的影片創作中把臉塗黑,模仿「黑人抬棺」,引來歸化台灣的男籃球員Q.戴維斯(Quincy Davis III )不滿,怒轟反骨男孩無知、愚昧,「這不是一個笑話」。

反骨男孩近日上傳最新影片,當中可看到成員們將自己的臉塗黑,模仿近期很流行的非洲「抬棺舞」,並上街找長輩進行挑戰。然而這樣「Blackface(塗黑臉)」的舉動,已經挑起種族的敏感議題。

影片一出引起多數網友撻伐,戴維斯也在個人IG對此發表看法,怒轟「這是身為台灣人應有的行為嗎?這不是一個笑話!」戴維斯提到,「我為在美國遭受苦難的黑人朋友們感到所有的難過和痛苦,現在在台灣我再次經歷了一次!對於這些人的無知和愚昧,我實在感到失望!」最後戴維斯標記反骨男孩,質問「你們知道黑人的處境嗎?他們正被殺!」

而戴維斯也特別到該影片留言,他寫下「你們做的事情令人感到噁心,把臉塗黑不是遊戲,有許多黑人因為膚色被殺害,對你們的行為感到可恥。」大部分網友力挺戴維斯觀點,認為反骨男孩行為不妥;不過也有粉絲護航,在留言區大肆稱讚影片很搞笑。

「Blackface」源自於美國19世紀的黑臉滑稽劇(blackface minstrelsy),白人為了讓自己看起來像黑人,而將自己塗黑,「塗黑臉」的行為,也轉變為種族歧視的代名詞。

(民視新聞網/歐陽青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