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朝鮮炸毀韓朝聯絡辦公室 中國外交部:盼朝鮮半島和平穩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朝鮮半島局勢問題。(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朝鮮半島緊張情勢急遽升溫,北朝鮮今天下午炸毀開城工業園區內的韓朝聯絡辦公室。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在記者會上回應:「朝鮮和韓國是同一民族,中國作為近鄰,一貫希望朝鮮半島保持和平與穩定」。

脫北者在北朝鮮邊境散播反金正恩文宣,惹怒平壤當局,近期頻頻警告將祭出可能涉及軍事行動的報復性舉措。

《韓聯社》報導,今16日下午,距離南韓首爾不到70公里的開城工業園區傳出巨響煙霧。南韓統一部證實,北朝鮮於當地下午2點49分,爆破開城韓朝聯絡辦公室。北朝鮮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稍早證實,北朝鮮徹底炸毀了北南共同聯絡辦事處。

中國與朝鮮半島接壤,其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針對朝顯半島情勢表示,朝鮮和韓國是同一民族,希望朝鮮半島保持和平與穩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