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誰代表國民黨選高市長?江啟臣:仍在徵詢中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6月6日被罷免成功之後,民進黨團將派出行政院副院陳其邁作為人選,而國民黨團目前還未推出適合的人選。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很欣慰有多名黨籍民代願意承擔大任,會盡快找出最適合的人選,不過現在還在各方徵詢當中,若有消息會立刻通知外界。

在罷免韓國瑜之後,現在由楊明州擔任代理市長,而中央選舉委員會決議將於8月15日舉行高雄市長補選投票。根據中央社報導,江啟臣上午到台中市議會廣場出席「2020東勢梨果季─花現梨饗柿界」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談到國民黨提名人選時做以上表示。

國民黨內表態競逐高雄市長補選的人,目前有高雄市議員李雅靜、不分區立委吳怡玎等,江啟臣說,大家願意出來是好事,也很欣慰有好幾名黨籍民代有意承擔大任。他指出,在補選登記日期截止前,黨中央會儘快找出最適切的人選,現階段還在各方徵詢中,有結果就會向外界報告,畢竟每個人選都有自己的長處,黨內會做一個綜合評估與考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