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麻豆警破「廟宇旁」麻將賭場 賭客:以為在媽祖旁邊會保佑

警方破獲麻將賭場,將為首的王姓男子和工作人員等3名依賭博罪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圖/台南市警局麻豆分局提供)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麻豆分局16日傍晚6時左右,在麻豆區某媽祖廟旁住宅內查獲麻將大型職業賭場。警方趁賭客開門外出時衝進賭場,其中有3桌正在開賭。警方當場查扣賭資現金及籌碼新台幣100多萬元、帳冊、麻將牌、骰子及監視器等證物,並將為首的王姓男子和工作人員等3名依賭博罪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其餘12名賭客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

麻豆警分局表示,日前接獲情資,有麻將職業賭場流竄於麻豆區內,立即組成專案小組派員跟監蒐證,並向台南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警方16日下午調在賭場周邊埋伏,該賭場平時大門深鎖,警方趁賭客開門外出時衝入賭場,賭客還來不及反應,就遭警方查獲。

警方破獲麻將賭場,進到賭場時還有人正在開賭。(圖/台南市警局麻豆分局提供)

警方表示,現場共擺放5桌麻將,其中3桌正在開賭,經清點,含王姓主嫌在內,共有15人涉案,扣押賭資達106萬元,其中新台幣54萬、籌碼52萬。

警方扣押賭資達106萬元,其中新台幣54萬、籌碼52萬。(圖/台南市警局麻豆分局提供)

現場賭客們事後表示,以為賭場藏身廟宇旁,就能得到媽祖保佑,殊不知仍遭警方破獲。麻豆警分局長楊慶裕指出,賭場不僅可能讓賭客傾家蕩產,後續衍生的治安問題更多,從事犯罪行為,縱使求神拜佛,也不會得到庇佑。警方也將針對轄內易生不法處所加強查察,持續取締流竄性職業賭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