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排定7/30復賽 選手不打最多扣薪15%

NBA要在美國時間7月30日正式復賽,不過受到疫情,還有種族歧視抗爭的兩大因素影響,有許多球員表態不願投入比賽。美國國家籃球協會球員工會聲明,選手有權利選擇不打球,但會被扣薪,最多扣到15%。另外為了防疫,NBA復賽流程訂出六大階段,每個階段都有相關規定。

NBA排定在美國時間7月30日復賽,美國國家籃球協會球員工會,發給球員健康安全手冊,其中特別提到,選手有權利選擇不回來打球,但必須扣薪,最多會被扣到15%,而且不比賽的選手,要在6月24日以前做出決定。另外,也因為防疫規定繁多,導致復賽流程必須劃分六大階段。
第一階段6月12日開始,選手返回主場城市自主訓練,第二階段6月23日起,針對選手與隊職員,都會強制進行武漢肺炎篩檢。第三階段同個訓練場地,最多只能容納8名選手。第四階段開始,所有人都將前往迪士尼世界備戰,7月9日起各隊可進行團體訓練,7月22日居住在同飯店的球隊,彼此對打展開練習賽。如果一切順利,就來到第六階段,美國時間7月30日NBA正式復賽回歸。
(民視新聞/張耀中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