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出人命!沈玉琳把保養品拌麵吃 胃竟出現驚人變化?

《這事有影嘸》17日邀請到沈玉琳、阿諾、資深護理師譚敦慈跟生活美食專家威廉,一起與主持人林美秀討論每個家庭都會遇到的大事「冰箱收納」,不論是小家庭、大家庭,疫情過後所有家庭的冰箱彷彿都被原子彈炸過,專家呼籲觀眾:「冰箱收納問題現在來解決還不遲」。

左起助理主持阿布、阿諾、沈玉琳、主持人林美秀、資深護理師譚敦慈跟生活美食專家威廉

除了收納一事,大家更感興趣的原來「冰箱就是財庫!」,沈玉琳分享到自己多年節目製作的經驗,所有居家命理老師們都告誡一句:「家裡大門的斜45度角為財庫,千萬不能擺放冰箱」,大家驚訝問原因,沈玉琳不改荒謬的說:「冰箱代表FROZEN,財庫放了冰箱,就等同財務凍結嘛,這還不明白嘛」,此話一出現場一陣大笑!

沈玉琳也說冰箱東西太五花八門真的會出人命,有次自己煮麵吃,自己在冰箱找拌麵醬,看到一罐黑色的醬料裝在碗裡,一吃發現又苦又澀,老婆芽芽一看到對著沈玉琳尖叫大喊:「怎麼把我的去角質保養品拌在麵裡」,這下不得了沈玉琳急忙去醫院急診,雖然發現沒事但不改搞笑本色的說:「醫生照我的腸胃鏡發現被去角質的很乾淨」,荒謬搞笑的形容笑歪眾人,但也提醒大家冰箱的收納真的要注意。

左起阿諾、沈玉林、主持人林美秀、資深護理師譚敦慈跟生活美食專家威廉

除了與家電有關的風水問題,生活美食專家威廉也分享一真實案例,一位懷孕的婦人把水果及肉類通通塞進冰箱,裡頭食物吃久了,有天突然出現感冒症狀,卻遲遲好不了,到醫院醫檢查才發現竟「胎死腹中」,原來是染了李斯特菌。

資深護理師譚敦慈補充到,冰箱生熟食共存確實就是致命病毒溫床,也曾有人因冰箱食物保存不當而得了敗血症過世,兩位專家呼籲,冰箱保鮮一事絕對不是一般人想像的單純,千萬要謹慎保存食物,才不會釀大禍。

左起阿諾、沈玉琳、主持人林美秀、資深護理師譚敦慈跟生活美食專家威廉

(民視新聞網/黃韻靜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