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1北上湖口段4連撞 上班車潮嚴重回堵

國道1號北上湖口路段18日清晨發生一起嚴重追撞車禍,4台貨車撞在一起,貨車上載著的石灰粉散落一地、空桶子也掉落路面形成障礙。警方到場後立刻封閉車道,僅留一線通行。導致上班車潮嚴重回堵,車速更不到20公里。

一袋袋裝滿石灰粉的布袋掉在國道上,白色粉末散落一地,佔據好幾線道,而後面更嚴重。

藍色空桶疊3層有夠高,有些懸在貨車上,有些已經摔到地面,桶子外殼更因為撞擊而凹陷。

國道1號北上76.7公里處,清晨5點多發生4台貨車追撞事故,其中兩輛分別載運石灰粉跟藍色鐵桶的大貨車碰撞嚴重,貨品散落一地,佔據北上全線車道,只留內線一車道通行。

適逢上班時間尖峰車潮,國道新竹湖口路段車速不到20公里,更一度回堵到湖口服務區。

一地的石灰粉,參混了滲水滲油,增加清理難度,警消花了不少時間排除狀況,現已開放全線通行。

傷者滿身石灰粉被抬上擔架,這起事故總共造成7人受傷,所幸並無大礙,4名駕駛也都未有酒精反應,至於為何會發生連續追撞意外,是清晨載貨疲勞駕駛,還是貨物過重導致煞車出問題,還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