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兼捐血!疫情趨緩 民眾挽袖解血荒

過去一段時間,因為武漢肺炎的影響,許多民眾減少出門,血庫存量急速降低,如今疫情趨緩,為了提高捐血率,國稅局宜蘭分局,特別申請一輛捐血車,讓民眾來報稅的時候,可以順便捐血,果然吸引許多民眾挽起袖子,衝高捐血量,挽救血庫荒。

北區國稅局宜蘭分局長黃美麗,親自帶隊站在門口,舉起貼滿捐血標語的板子、喊口號,呼籲民眾挽起袖子,捐出熱血。

賣力宣傳果然奏效,一大早真的有不少民眾自動自發上車捐血,有人是報完稅順便,也有人特別來回饋社會。捐血民眾說:「剛好要來看報稅,順便就可以來捐。」也有民眾說:「因為以前我父母親就用到大量的血,手術啊,所以說今天是來做一點回饋。」

隨著疫情趨緩,民眾出門意願提升,捐血人數也變多了,但依舊入不敷出。為了提高捐血率,國稅局宜蘭分局想出一個妙招,申請一輛捐血車停在門口,希望吸引報稅民眾捐血,不但可以挽救血庫荒,還有洗碗精、香皂等民生用品可以拿。

距離報稅最後期限,剩下不到兩個星期,國稅局宜蘭分局請民眾報稅後,再來捐血,挽救更多生命。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