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展身手!高雄電競嘉年華8月校際賽打頭陣

今年的高雄電競嘉年華,原本是訂在4到5月舉辦,卻因為受到武漢肺炎衝擊而暫緩,現在疫情越來越穩定,全國擁有最多電競學生選手的樹德家商,向高雄市政府新團隊喊話「選手需要舞台」,而現在市府也打算8月舉辦校際賽事,並於10月新市長就任後,恢復嘉年華電競賽事。

電競選手戴著耳機緊盯螢幕,為了電競賽事多次練習,卻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原本預定舉辦的高雄電競嘉年華取消,如今疫情穩定,選手期盼有機會大展身手。

樹德家商電競選手表示:「因為畢竟我們需要比賽作為我們的動力,如果有比賽的話,整體的練習狀況,整體的積極度會比較高一點。」

以高雄樹德家商來說,電競隊就有45名學生選手,是全國人數最多的,即使在防疫期間,學生們也都會戴著口罩,練習電競,如今7月份的六都爭霸賽,確定會辦,預計採用線上對戰,但選手認為,臨場感還是不夠。

樹德家商電競選手提到:「其實差蠻多的,因為線上比賽的話,你沒辦法去體會到,現場比賽的那種感覺,現場比賽看起來蠻精彩的,整體上會比較豐富,能夠表現得更多。」

樹德家商校長陳茂霖呼籲:「我希望新政府,如果選出來的新的市長,他應該積極趕快在8月份,就辦一個電競博覽會,讓全市的人都動起來,從國小國中高中到大學大家來比,只有比賽才能夠產生熱鬧,從熱鬧中來帶動學生的能量。」

期盼新政府新氣象,校方希望能繼續發展電競產業,也給選手比賽舞台,而目前市府暫訂,8月辦校際競賽,10月後將恢復賽事。疫情影響減輕,也讓學生們積極備戰,要做足準備,等待重返電競舞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