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川普正式簽署「維吾爾人權法案」 將出手制裁中國官員

(圖/翻攝自wikimedia commons)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日正式簽署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在5月14日所提出的「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Uyghur Human Rights Policy Act of 2020),該法案允許行政部門制裁壓迫維吾爾族穆斯林的中國官員。

根據中央社報導,該法案上路後,美國總統須在法案生效180天內及往後至少每年,點名及制裁負責虐待、不人道對待或長期監禁維族人的中國官員。可動用制裁手段包含凍結被點名人士在美資產、拒絕入境美國、拒發或取消簽證等。

此外,法案也要求總統譴責中國虐待維族行徑,並敦促北京立即關閉集中營;國務卿須提交報告給國會,詳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權侵犯狀況。美國國務院在2019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指出,美國政府估計有超過100萬名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回族及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成員,被中國政府監禁在特別建造的新疆集中營「再教育營」,這些人只因為自身宗教信仰與種族就「被消失」,或遭到政治洗腦、身心虐待,同時被剝奪宗教、文化及語言自由。

由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跟中國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在夏威夷會面,而川普簽署的法案是否影響兩人的會談結果,也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