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又見共諜案! 3立院前助理涉案 刺探外交部、陸委會等機密

林雍達交保後拔腿狂奔。(圖/民視新聞)

台北地檢署調查共諜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繼上週富美剪刀五金工廠董事長黃炯墩被諭令30萬元交保後,最新掌握3名立法院前助理陳惟仁、李易諴、林雍達疑被中國國安高層吸收,刺探外交部、陸委會等各部會開會紀錄及各媒體黨政記者資料。檢調昨晚約談10餘人到案說明,漏夜訊問後,認為這3人涉犯《國安法》,聲請收押禁見陳惟仁、李易諴,林雍達則因有事證尚待釐清,諭令10萬元交保候傳。

陳惟仁、李易諴、林雍達3人曾在立法院擔任立委助理,疑被中國國安高層的吸收,在我國國會、外交部、黨政媒體記者間吸收成員、發展組織,並刺探機密資料。

檢調昨天約談10餘人到案說明,漏夜訊問後,檢調查出,3人中有2人現職是開報關行的工作,但都自2014年至2018年間涉嫌與中國國安高層過從甚密、涉犯《國安法》。檢調並查出,3人會利用請吃飯來供養這些被吸收者,要求對方提供開會紀錄、人事等機密檔案,這些人竟也大方提供。3人取得公部門的機密公文檔案及人事資料後,還多次親自赴中國交貨。

最終證人全都請回,檢方則聲請收押禁見陳惟仁、李易諴,林雍達則仍有事證尚待釐清,諭令10萬元交保候傳。林雍達離去前被媒體堵到,問及有沒有覺得對不起國人該道歉,他手摀著臉,不發一語拔腿狂奔。

三名前立院助理涉及共諜案。(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