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又添一名孟加拉台商確診 莊人祥:在當地感染機率比較大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於15日新增兩名境外移入的確診患者,是一對在孟加拉工作的夫妻。這對夫妻在孟加拉就發病後便搭機回台,這過程已經超過20天。回來時也被爆出並沒有穿上隔離衣,讓外界相當不滿。而今天稍早再新增一名確診個案(案446),該病患於今年1月下旬獨自前往孟加拉工作,6月12日自孟加拉搭機至馬來西亞,13日與案444、445等12名台商一同自馬來西亞搭乘專機返台(座位於案444、445前一排)。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孟加拉台商一行13人彼此不認識,一起搭乘包機從孟加拉到馬來西亞。「案446在當地被感染的機率比較大,因為孟加拉夫妻從發病到搭機已經過了20天,所以研判在當地感染的機率比較高。」

莊人祥指出,該名確診個案入境後獨自1人進行居家檢疫,未接觸國內親友;衛生單位目前已掌握案446同班機前二排座位乘客共6人,包含機組員、前一排與後兩排乘客已匡列為先前確診夫妻同班機接觸者,因此不再重複匡列。案446機場期間航程都是配戴口罩,在馬來西亞轉機時也有戴口罩。他最後說,只要這班班機上除了33名居家隔離者外,其餘居家檢疫的民眾,隔離檢疫期間只要有症狀,就會主動對他們採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