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五千金報到 譜瑞-KY股價創新高

台股正式迎接「五千金」時代,除了大立光、矽力-KY、祥碩和信驊之外,晶片廠譜瑞-KY在19號早盤一舉站上1020元,刷新股價新高,也正式加入台股的千金俱樂部,而昇佳電子在今天(19日)盤中來到965元,也被外界點名是台股下一個準千金!

外資湧入、追捧台股,不只大盤表現紅通通,連帶讓台股千元俱樂部迎接新成員。

高速傳輸介面晶片廠譜瑞-KY,19日股價開高強漲,早盤一舉站上1020元,漲幅4.29%,不只創下個股歷史新高,也正式成為「千金股」。

以19日股價來,股王大立光站穩4千元大關,股后矽力-KY也準備挑戰2千元關卡,祥碩收在1365元、信驊1340元,譜瑞-KY盤中1020元,坐穩台股五千金名單。

而其中除了大立光是手機鏡頭廠,其餘都是IC晶片廠,同時外界也點名,下一個準千金很可能就是「昇佳電子」,畢竟19日盤中股價已經來到965元,離千元只差一哩路,台股有機會邁入「六千金」時代。

譜瑞受惠遠端需求帶動,加上面板客戶需求強勁,股價強強滾,5G和AI時代來臨,台灣IC設計扮演重要角色,但追求高股價同時,別忘了留意基本面,小心謹慎才是上策。

(民視新聞/徐紹芸、劉毓琦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