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發威!日本土石流沖毀民宅

日本各地受梅雨鋒面影響、昨天開始降暴雨,在近畿地區的滋賀縣,甚至發生土石流沖毀民宅的意外,所幸無人受傷。氣象單位預估,這波暴雨至少將持續到明天上午,日本各地未來也要留意,河川暴漲、土石流和淹水等情況。

九州的熊本縣,19日上午因暴雨,道路化為一片汪洋,無論人車都得小心涉水而過。

這幾天日本受到梅雨前線、以及低氣壓影響,東西日本各地都出現滂沱大雨,剛好19日又是日本政府宣布,放寬防疫限制、民眾可跨縣移動的第1天,因此各地景點還是能看得到,許多民眾戴著口罩撐傘出遊的景象。

但短時間內的大量降雨,也在各地引發不少災情。滋賀縣就發生有男子,在騎單車時不慎掉入暴漲河水中失蹤,大批警消出動前往搜救。而另一邊同樣是滋賀縣,還發生山坡土石流,造成大量土石沖毀鄰近民宅的事件,所幸沒有人受傷。

日本氣象廳預測,這波鋒面降雨將持續到20日上午,從東日本到西日本各地,24小時累積雨量將達到100至150毫米,提醒各地民眾千萬嚴防,大量降雨造成的淹水、河川暴漲和土石流等狀況。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