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毒源「新發地市場」封閉 六千攤歇業、生鮮全銷毀

這幾天爆發武肺疫情的北京新發地市場,整個封閉進行全面消毒,而裏頭數千家攤商所販賣的漁貨,生鮮蔬果,也勒令通通銷毀,不得轉售,攤商損失慘重。而這回疫情在天子腳下爆發,北京當局不敢大意,超過35萬人接受檢疫或隔離,全市市民所有行蹤更是遭到嚴密監控。

北京菜籃子爆發武肺疫情,近六千家攤商勒令歇業。官方派員進駐,進行大規模消毒,而裏頭販售的所有生鮮產品全數銷毀,攤商損失慘重。

蔬果堆滿一地,任憑在大太陽底下曝曬腐爛,鮭魚業者望著整個冰櫃,待銷毀的漁貨痛哭失聲,心血全部泡湯,只能靠親友救濟度日。

超過35萬名攤商及直接間接接觸者,通通得接受篩檢,部分人士強制隔離。當局無所不用其極用各種措施,嚴密控管人流,以防病毒擴散。

CNN記者報導指出:「一種方式是實際攔截我們,留下我們的資料,另一種方式就是記下車牌追蹤我們,還有另一種是我們賴以為生的大數據,他們會透過手機追蹤你。」

北京實施半封閉政策,高風險地區的居民不得外出,日常生活用品由專人運送,情況與幾個月前的武漢差不多。當局聲稱未來幾天還是會有零星確診發生,但每日新增人數已經開始減少,疫情已經獲得控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