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五股路面拓寬待轉區移位 騎士憂成「待撞區」

騎車上路,不少路口規定騎士必須「兩段式左轉」,但有時候守法,會不會更危險呢?新北市五股成泰路4段正在進行路面拓寬,為了閃過施工區,斑馬線重新鋪設,機車待轉區也往馬路中間移,許多民眾就怕待轉區變成「待撞區」,乾脆停在待轉區後方,避免發生事故。

車輛行駛在路上,來來往往,一旁等紅燈的騎士,即使想在待轉區轉彎,也不敢太靠前,因為這個待轉區,位置靠近馬路中央,大家就怕被其他車輛給撞上。

待轉機車和直行車,距離近,馬路險象環生。新北市五股成泰路4段,平時公車、貨車多,車流量大,最近因為施工,這個路口的機車待轉區,因此往旁邊橫移,感覺靠近馬路中央,不少機車騎士直言,劃設的位置,怪怪的,好像待轉區變成「待撞區」。

看看這個路口,中間和路邊都在施工中,重鋪的斑馬線,蓋到到原本機車待轉區的位置,待轉區因此畫到路中間,不過新的停等區域,也讓騎士想停不敢停。

雖然劃設位置,一切符合規定,但看在民眾眼裡,停在待轉區,就是冒著被撞的風險,難免有疑慮。

(民視新聞/邱顯復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