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爆中國正副指揮官陣亡 雙方盼緩和局勢

印度與中國軍隊日前在中印邊界發生流血衝突,造成印方20名官兵喪命,中國解放軍則傳出有40多人死傷,雖然中方一直不願證實他們的傷亡數字,不過印媒昨日引述官員表示,中國部隊的正副指揮官都已經陣亡。印度總理莫迪試圖為衝突降溫,最新說法是中方並沒有越界,中國外交部也表示,雙方正保持溝通,盼緩和局勢。

火燒五星旗,流亡印度的西藏人高喊抵制中國貨,中印邊界衝突未平,尤其日前印度退役上校,踢爆中國士兵拿特製狼牙棒攻擊印方,更是引爆印度各地反中情緒。

有印度網友在推特上傳一段影片,拍攝到大群印度人,邊吶喊邊湧向中國建商,在兩國邊界非法開發的工地,乍看猶如山洪暴發,十分驚人。

中印軍隊15日在拉達克加萬谷發生流血衝突,混亂中印方20名官兵喪生,中方雖承認解放軍在衝突中有傷亡,卻始終避談細節。印媒19日引述官方高層,指出其實中國部隊的正副指揮官雙雙陣亡。中方外交部19日記者會則指控,衝突的責任在印方。

不過中方也強調雙方正保持溝通,盼緩和局勢,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據我所知,目前中方沒有扣押任何印方人員,中印雙方正通過軍事和外交管道,對話解決有關限地問題。」

印度總理莫迪在跨黨派視訊會議上表示,中方沒有越界,試圖為衝突降溫,同時也悼念喪生官兵,讚揚他們教訓了「打印度領土主意的人」。

印度總理莫迪表示,「對於中國在邊境實際控制線的作為,印度全國感到既受傷又憤怒,沒有人入侵我們邊界,也沒有任何哨站被中國拿下。」

不過他也強調,印度雖然期盼和平與友誼,但若受到挑釁仍有能力反擊。印度多數政黨領袖則支持對中國侵略做出回應,要讓中方部隊退回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原來位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