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日前宣稱軍事演習無動靜 專家:暴風雨前的寧靜

南韓脫北者團體在邊境散佈反金氏政權的文宣,引發北朝鮮強烈不滿,這2年好不容易有所緩和的韓朝關係,再度急速惡化。北朝鮮官媒今(20)日表示,正在加緊對南散佈傳單的準備工作,並公佈了相關照片,至於人民軍日前宣布,要在邊境重新部署兵力和恢復軍事演習,目前則還沒觀察到動靜。

北朝鮮日前炸毀了韓朝聯絡辦公室,並宣布將在邊境地區,重新部署兵力和恢復軍事演習,把和南韓這2年的友好進展,直接打回原形。

北朝鮮同時也打算「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20日官媒朝中社稱,全國正在大量印刷針對南韓當局的敵對傳單,一旦獲准進入南北接壤地帶,就會立即展開行動。

從朝中社公佈的照片可以看到,一大疊印有南韓總統文在寅照片的傳單,和煙蒂裝在一起。

而南韓當局更關注的則是北朝鮮的軍事動向,雖然從最靠近非軍事區的坡州望去,北朝鮮目前沒什麼異常,但專家指出,這可能是暴風雨前的平靜。

另外,脫北團體「大泉」,原定21日又要在仁川江華郡,海飄裝有大米的寶特瓶,但19日大泉代表透過網站表示,因為金正恩、金與正的恐嚇脅迫,造成南韓國民不安,將暫停這次活動。

不過在韓朝關係一觸即發的狀況下,南韓當局為了嚴防任何脫北團體,最近突襲進行空飄或海飄,也在邊境地區加強警力防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