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後遊客大增 鯉魚潭溪邊滿地垃圾

天氣炎熱,加上疫情趨緩,許多民眾開始外出遊山玩水。花蓮壽豐鄉的鯉魚潭附近的溪流水源區,最近有民眾發現,遊客變多,垃圾也變多了,甚至還有人在焚燒裝潢廢棄物,當地河川局趕緊出來呼籲制止,未來也不排除科技法,違者最高可罰5萬元。

炎炎夏日,家長帶著小朋友來到溪邊玩水消暑,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

隨著疫情趨緩,國內旅遊盛行,不少人都會往花東走。最近在花蓮壽豐鄉,有民眾發現,鯉魚潭附近的荖溪,遊客變多、垃圾也跟著變多。

滿地的塑膠瓶、紙杯、玻璃瓶,甚至防水用的夾鏈袋都被丟在溪流旁。鄰近的米亞丸溪也驚傳有人焚燒裝潢廢棄物,現場還能看到燒毀的痕跡,以及大量被丟棄的木製層板。

目擊民眾十分無奈,擔心這兩條溪流,因為都是池南及壽豐淨水場上方的水源地,一旦被污染,就有可能影響當地民生用水,河川局目前也已派人加強巡邏。

當地雖早已設置「禁止傾倒垃圾」的告示牌,不過遊客還是視若無睹,河川局強調,亂丟垃圾依法最高可開罰5萬元,未來更不排除使用科技執法,維護河川生態。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