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女溯溪遭落石砸中 2輕傷 1人無呼吸心跳

花蓮三棧溪的黃金瀑布,三名女性溯溪客昨天在溯溪時,意外遭落石砸中,經消防救難人員搶救,2名輕傷遊客傍晚自行下山,但另一昏迷傷者搜救人員找到時,已經失去呼吸心跳,由於山林崎嶇難行,只能由隊員接力送下山。

救難人員合力搬起傷患爬過岩石,以接力的方式想要趕快將女性傷患送下山搶命!

這個溯溪團周六上午從花蓮的三棧溪前往黃金峽谷,中午12點10分到瀑布的最上層時,三人意外遭落石砸中,消防局下午1點接獲通報,立即派出30多名警消上山救人。但由於山路難行,傍晚五點半左右先接觸到兩名傷者,另一名重傷患者也在6點找到,透過接力搬下山。

花蓮縣消防局副局長吳兆遠說,「目前可能無法用直升機吊掛,所以要移到兩個河流的一個匯流處那邊,大概要移下來之後,才能再報一個確切的座標給空警這邊,然後再請空警評估適不適合執行吊掛勤務。」

兩名輕傷患者,一人右手臂閉鎖性骨,另一人左大腿撕裂傷,經簡單包紮後送往花蓮慈濟醫院救治,沒有生命危險。但另一名女子遭砸中後就昏迷,等警消找到已經失去呼吸心跳。

由於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黃金峽谷屬於生態保護區,太管處初步了解,這支溯溪團12人事先並未申請,可依法開罰每人3000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