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西側電梯 巨響後卡半空 3公務員受困

新北市政府上演電梯驚魂計!今天中午,位於新北市政府西側電梯,從B1升上一樓時發生巨響,電梯車廂卡在半空中,一度有3名公務員受困,所幸經通報緊急救援後,人員順利脫困沒有受傷。不過,追查故障原因,發現竟是遭人為破壞。

新北市府大樓西側電梯用木板擋住,外圍還用鐵架擋著不讓使用。就看樓層指示燈顯示0層樓,原來是電梯故障了。

20日中午12點多,新北市府西側電梯發生意外。當時有3名公務員從B1搭電梯要上樓,沒想到電梯上升到一半突然碰的一聲撞到異物,接著卡在半空中,市府緊急派人救援。雖然不到10分鐘就順利將人救出也沒人受傷,但事後追查居然是遭人為破壞。

新北市政府秘書處處長饒慶鈺表示,「那外門片受到撞擊以後有點脫軌,那他拖軌車廂過了幾分鐘,從B1運行到1樓的時候,就撞擊到這個脫軌的外門片。」

第一時間還以為是蓄意破壞公物,警方透過監視器,火速找到人。由員警攙扶下車、身障婦人情緒還有些激動。原以為是惡意破壞,但警方初步調查,婦人其實是想牽電動車到免費插座充電,卻不小心鬆開手導致車子暴衝釀禍。考量婦人行動不便又不是故意,新北市府暫時撤銷告訴。

(民視新聞/李豫翰、郭文海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