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塊芒果堆成山!超夯芒果冰「未開店就完售」

天氣炎熱,盛產芒果的台南玉井假日出現吃冰人潮,幾乎每家芒果冰店都是高朋滿座,還有的店家採預約制,不到1個小時就被訂完。業者說,今年因為疫情解封的關係,假日業績爆增2到3倍,1天可以賣出300碗。

在冰冰涼涼的剉冰上頭舖上切塊的芒果,一圈不夠再來一圈,直到把剉冰整個包住才肯罷休,這就是玉井人的豪氣,再放上布丁、淋上鮮奶油,就是年輕人最愛的芒果冰吃法。

業者劉展佑表示,「在假日大概成長兩倍至三倍之多,平均一個假日大概賣出三百碗的芒果冰。」

鏡頭換到另一家,下午1點才開門,門前已經大排長龍,讓排隊民眾傻眼的是,還沒營業,芒果冰居然就已經賣完了。

原來這家冰店採預約制,識途老馬都知道早上就要先過來拿號碼牌,因為老闆是一對老夫婦,又要削芒果又要做其他醬汁,根本忙不過來。

而店裏用的不是一般的愛文芒果,而是帶有龍眼香氣的黑香芒果,同樣也是堆得滿滿滿,再附上一杯芒果醬汁,第一次吃到的人都會有驚艷的表情。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芒果外銷量少,內銷變多,冰店反而可以取得品質更好的芒果來製作成冰品。在疫情解封和高溫雙重效應下,買氣大出籠,玉井街上的芒果冰店幾乎高朋滿座。

至於芒果乾的產量,今年和去年差不多都在2600斤左右,農會人員忙著將芒果烘乾、吹涼,好讓出遊民眾可以買些伴手禮帶回家。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