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峽谷落石砸1死2傷 未申請入園將開罰

昨天(20日)下午1點多,花蓮三棧溪的黃金瀑布,3名女性溯溪客,在溯溪時意外遭落石砸中,經消防救難人員搶救,2名輕傷遊客傍晚自行下山,但另一名重傷的鄭姓女子,儘管搜救人員歷經多時,終於找到她並緊急救治,但最終還是不幸身亡。

十萬火急要將傷患推上救護車,就怕耽誤一分一秒的黃金時間。揪團出門溯溪,享受峽谷奇景,卻遇到落石意外,造成二人輕傷,一人當場沒了生命跡象。

星期六上午,三名女子跟著溯溪團從花蓮的三棧溪前往黃金峽谷,但到瀑布的最上層時,三人卻被崩塌的落石砸中。當地居民與正在烤肉的休假國軍接獲通報後,翻山越嶺、花費了三個多小時到達現場,除了已經脫困的二名輕傷患者,他們一番搜救後才終於發現昏迷不醒的鄭姓女子。

遭50公斤巨石砸中,雖然2名輕傷女子,一人右手臂閉鎖性骨折,另一人左大腿撕裂傷,幸好都沒有大礙。但鄭姓女子卻情況嚴重,即使當下已經進行急救,但因為傷勢過重,最後還是宣告不治。

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黃金峽谷,屬於生態保護區,雖然民眾可以申請前往,但因為谷內水流湍急、山谷相當狹窄,過去也發生不少類似意外,加上保育意識抬頭,想前往體驗溯溪快感,最好還是三思而後行。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