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日環食網友笑瘋! 民眾自宅就有奇景

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日環食」,21日下午登場,許多民眾都相當期待,因為如果錯過這輩子都看不到了,要在等195年,不過在臉書社團卻有網友po文「自己家屋頂天天可看日環食」,是怎麼一回事,讓我們來看看。

上帝的金戒指日環食,映著夕陽、美不勝收,但是這遮住太陽的月球,怎麼上頭多了根天線、還有寫字,讓人越看越奇怪?謎底揭曉,原來這顆「月亮」其實是大樓水塔,有民眾路過看到,大玩創意。

大樓圓形水塔、借位剛好可以遮住太陽,拍出人工日環食照片,民眾也在臉書PO文,說不用等195年,自己家屋頂天天都能看。短短半小時,吸引破千人按讚,有人大讚太有創意、這樣每天都能看日環食,還有人說乾脆擺攤收門票好了!還有民眾這樣玩創意。

在黑色的背景中,放條橡皮筋,看起來的確與日環食有幾分相像,網友笑稱這日環食,怎麼有便當味。就連衛福部也來湊咖,玩創意。

黑色景象還有鮮紅光暈,拿遠一看,竟然是吉祥物「總柴」的屁屁,讓人大讚太Q,衛福部也PO文提醒民眾觀日,也要記得做好防疫。全台瘋日環食,不只比攝影設備、更要比創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