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花蓮黃金峽谷落石砸人意外 32歲溯溪客經搶救不治

32歲的鄭姓女子被搜救人員找到,最後送上車的畫面,但院方最終宣告不治。(圖/民視新聞)

花蓮三棧溪的黃金峽谷有3名女性溯溪客昨天在溯溪時,意外遭落石砸中。經消防救難人員搶救,2名輕傷遊客傍晚自行下山,但另一昏迷傷者、32歲的鄭姓女子被搜救人員找到時,已失去呼吸心跳。

由於山林崎嶇難行,經擔架固定後,由隊員以接力方式將她送下山;於今晨1時20分送出,到國軍花蓮總醫院搶救,然而院方最新消息,其宣告不治。



3女隨溯溪團於昨上午從花蓮的三棧溪前往黃金峽谷,中午12時10分到瀑布的最上層時,3人意外遭落石砸中。消防局下午1時接獲通報,立即派出30多名警消上山救人。但由於山路難行,到傍晚5時許先接觸到2名傷者,另一名重傷患者則在6時找到,透過接力搬下山。

花蓮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朱哲民表示,2名輕傷患者初步檢查,1人左大腿撕裂傷、1人右手臂閉鎖性骨折,經簡單包紮後,由救護車送往花蓮慈濟醫院救治,無生命危險。

重傷女遊客由同團的1人陪同在瀑布最上層等待,消防人員晚間6時許接觸,發現這名女子無呼吸心跳,經擔架固定後,以接力方式搬下山。不過院方最新消息指出,宣告其不治。這名女子最後被送上救護車前,同行友人一路哀傷喊到她的名字,「上岸了,要跟好,我們要一起回家!」

由於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黃金峽谷屬於生態保護區,太管處初步了解,這支10多人的溯溪團事先並未申請,可依法開罰每人3000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