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環食嘉義現場直擊! 孫維新教授專業講析…錯過再等195年

日環食21日下午登場。(圖/民視新聞)

天文奇觀日環食21日下午登場,台灣本島下午2時48分起陸續進入日食可見範圍內,位在環食帶上的嘉義市是最棒的觀賞地點,天文迷掀起一股追日熱潮,不少民眾撐著洋傘帶著針孔成像裝置,欣賞天文盛事,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孫維新也在嘉義北香湖公園講解。


根據中央氣象局天文站預報,可觀測日環食的環食帶通過非洲、阿拉伯半島、印度北部、中國南部及台灣,能看見日偏食的地區包括非洲中西部、歐洲東南部及大部分亞洲地區。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孫維新專業解析。(圖/民視新聞)

日環食要發生的話,地球、月球跟太陽要「排排站」,由於月亮離地球的位置比較遠,沒辦法完全遮住太陽,太陽會剩下外面一圈,就像是一個閃閃發光、掛在天上的金戒指。

根據中央氣象局官網資訊,雲林縣、嘉義縣及嘉義市下午2時49分開始初虧,環食開始為下午4時13分,食甚為下午4時14分,環食終為下午4時14分,復圓為下午5時25分,全部過程約2小時36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