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衝突激化敵對情緒 印度再掀抵制中國貨風潮

就在中國與印度在喜馬拉雅邊界、發生近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軍事衝突後,印度現在的反中示威遊行遍地開花,當局除了禁止國營電訊購買華為、中興等中資商品,還計畫要對中國跟其他地區進口的300種商品,施加更高的貿易壁壘,並提高進口關稅。

21日是世界瑜珈日,但始祖國印度總理莫迪的發言,卻有夠嗆:「由於武漢肺炎大流行,世界更需要瑜珈。」

武漢肺炎原爆國中國,近日與印度衝突不斷,雙方還在喜馬拉雅山地爆發了近半世紀來最嚴重的流血事件。

近來印度到處都可以看的到反中示威遊行,光是習主席肖像就不知道被燒了多少張。

庶民們說到做到,連以前最愛用的中國小米機也不要了,大批網友湧入官方臉書狂喊抵制,還有人說買了台灣華碩,而不是小米筆電,因為台灣不是中國。而這股反中浪潮也吹到了印度電信部。

WION新聞報導,印度電信部已經發出命令,針對所有的電信營運商BSNL MTNL和其他子公司,他們已經承諾,不會用中國公司來升級4G網路,不只如此還將禁止任何來自中國的產品。

印度電信部要封殺華為跟中興,同時鼓勵當地企業自行生產,以減少對中國的依賴,財政與商務部則計畫,對至少300項中國商品增加關稅,設置貿易壁壘。

當地媒體指出,印度政府正在計畫設置更高的貿易障礙與進口關稅,在大約300項中國商品,以保護在地企業。

目前中國是印度貿易逆差最高的國家,每年高達535億美元。據路透社報導,其實印度政府早在4月份就有意執行這個計畫,新的關稅結構可能會在未來3個月內逐步完成。

對此,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依然不改戰狼本性,發文警告印度,宣稱中國的軍事力量比他們的還先進,而且要再敢與中國發生邊界衝突,就是拿雞蛋碰石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