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長補選 民進黨6/23公布人選

不只高雄市長要補選,議長也要補選.國民黨團日前確定由議員曾麗燕出馬角逐,民進黨團也在今天開會決定,會在明天中午前提出人選。被點名最有可能的人選就是前議長康裕成,她表示,今天才決定要推出人選,所以還沒思考這個問題。

結束議會質詢,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陸續來到黨團辦公室,閉門討論議長補選是否要推出人選。黃文益指出,「我們一定會推出一位人選,來代表民進黨參選,我們黨內共識目前還沒有很明確的人選,會用協調的方式,如果有兩個競爭者的話,黨內會先協調。」

民進黨團先前原本傾向支持副議長陸淑美代理議長,但國民黨團在這個月16日舉行兩輪假投票,阿姑議員曾麗燕以17票對14票,險勝陸淑美出線,這個結果也牽動民進黨團的意向,最後決定也要推出人選和國民黨一搏,被點名最有可能的就是前議長康裕成。對此康裕成回應,「今天之後才會開始進行評估,到現在為止都沒有完全沒有任何想法。」

高雄市議會目前65席議員中,國民黨握有32席,民進黨25席,時力2席,其他無黨聯盟6席,仍舊是藍大於綠的局面。但這次國民黨議長假投票出現不少雜音,有人擬退出黨團運作,說要票投自己,甚至揚言不惜退出政壇,這也讓綠營看到逆轉勝的機會。

民進黨團總召韓賜村表示,「包括盟友盟黨我們有將近28、29席,再多拉幾席也不代表沒有勝選的可能啦。」

在市長和議長都不在的情況下,藍營議會群龍無首,失去桶箍,會不會分裂投票,將是決定能不能保住議長寶座的關鍵。

(民視新聞/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