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畢業求職旺季勞動部鼓勵企業僱用青年 祭出最高補助10.8萬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畢業求職旺季來臨,為降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對就業市場的衝擊,勞動部即日起加碼補助「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鼓勵企業僱用15至29歲青年辦理實務導向「on-job-training」,企業每訓練1名青年,最高可獲補助訓練費用10.8萬元,除了讓青年安心學習職場專業外,也協助培育產業發展所需年輕即戰力。

為協助沒有技能基礎的青年投入職場,勞動部推動「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以「先僱後訓」方式補助雇主辦理工作崗位訓練;為鼓勵企業釋出更多優質職缺,即日起至110年6月30日。

勞動部除月補助企業1.2萬元的訓練費用外,並加碼延長訓練期間,企業若每月給付學員薪資達2萬8千元以上,訓練期間由原3個月延長為6個月;若月薪達3萬元以上,訓練期間則由原6個月延長為9個月,每訓練1名青年,最高可獲補助訓練費用10.8萬元。

勞動部表示,「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提供青年「做中學」的工作崗位訓練,鼓勵用人單位「自己的員工自己訓練」。此計畫特別安排「職場導師制」,依訓練課程規劃進行個別指導,除了工作所需的專業能力,更能學習實務知識、技術與正確工作態度,減少學用落差及職場適應上的困難。

勞動部指出,由於疫情衝擊,國內企業營運及就業市場均受一定影響,適逢應屆畢業生將投入就業市場的季節,為增加企業辦理訓練意願,申請本計畫企業可按月請領訓練費用款項,申請方式將會相當簡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