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CAR不容歧視!非裔車手遭放絞索恐嚇 官方震怒

NASCAR頂級盃賽裡,唯一的非裔車手華勒士(Wallace),昨天在阿拉巴馬州的塔拉迪加超級賽道,遭人放置絞索恫嚇,如同以前可用來吊死黑奴的繩索,這讓NASCAR官方非常憤怒,當地的FBI已經展開調查,今天在賽前,其他39位車手一起推著華勒士的賽車緩緩前進,表達對他和人權的支持。

比賽之前,賽車場的氣氛非常不一樣,NASCAR頂級盃賽裡,唯一的一位全職非裔車手,BubbaWallace,他在停車場的車位,前一天被人放置了絞索恫嚇,引起軒然大波,因此其他39位車手,還有車隊工作人員,一起推著Wallace的43號賽車,在賽道上緩緩前進,力挺到底。

「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在美國各地風起雲湧,Wallace也參加了抗議活動,停車位出現歧視非裔人士的絞索,讓NASCAR非常憤怒,當地FBI也已經展開調查,要揪出真兇。

NASCAR總裁菲爾普斯指出,「我們已經明確地表態,在NASCAR裡是沒有種族歧視的,這個舉動只會更堅定我們的決心,開放體育歡迎所有人參與,伯明罕的FBI他們現在正在這裡展開調查。」

阿拉巴馬州地處南方,原本就是歧視相當嚴重的地方,即使NASCAR已經禁止賽車場上出現聯邦旗,這是當年南北戰爭期間主張蓄奴的南方所使用的旗幟,但Wallace事件發生後,還是有人刻意讓聯邦旗出現在賽車場的天空。

種族歧視無所不在,儘管包括體育在內,各個領域的意見領袖都大聲疾呼要族群融合,但就是有人要繼續在傷口上灑鹽,一定要跟世界潮流對抗到底。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