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自辦比賽疫情擴大 喬科維奇同意受檢

由網球球王喬科維奇主辦的慈善巡迴賽,繼保加利亞名將迪米托夫感染武漢肺炎後,如今包括迪米托夫的教練,以及克羅埃西亞好手丘里奇(Coric)也都確診,同時喬科維奇的體能教練潘尼奇(Paniki)也染疫,原本不願受檢的喬科維奇,也外界的批評聲浪下,已經同意接受檢驗。

小丑球王喬科維奇所主辦的亞德里亞網球巡迴賽,沒想到因為防疫規定鬆散,導致至少有5人感染武漢肺炎,除了之前的保加利亞名將迪米托夫,現在還包括克羅埃西亞好手丘里奇(Coric)、喬帥的體能教練潘尼奇(Paniki)和迪米托夫的教練葛洛(Groh)三人都確診。由於丘里奇和狄米托夫,周日才在克羅埃西亞打比賽,這也讓克羅埃西亞衛生當局高度警戒。

克羅埃西亞衛生官員梅迪克表示,「我們將把這些已經確診的網球選手,曾到過的地方像是飯店、酒吧和體育館,採取消毒措施,我們還要測試在這些地方與他們互動的人,我們將確定那些人必須被自我隔離。」

這場慈善巡迴賽因為球員確診匆匆暫停,但沒想到主辦人喬科維奇自己竟然沒接受檢測就就返回塞爾維亞,甚至在之前還和這幾位確診球員在夜店,大夥兒開心的跳舞,喬科維奇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引發各界抨擊。

英國球員艾文斯表示,「我不認為喬科維奇應該參加派對,並和他們一起跳舞,然後兩名球員被檢測結果確診,他應該為自己辦的比賽承擔一些責任。」

喬科維奇的好友英國名將莫瑞,這次也不護短,直接開砲批評喬科維奇的行為,確實替網球帶來負面影響。

喬科維奇在參賽球員和教練確診後,受到龐大輿論壓力終於同意受檢,目前還在等待結果,只是整起事件,也讓8月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帶來更多不確定的因素。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