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股東會 資深股東阿土伯喊話股價衝300

鴻海一年一度股東會在今天登場,今年創辦人郭台銘沒有參加,而是由新董事長劉揚偉首度主持,資深股東阿土伯更喊話,希望鴻海股價衝上300元,而劉揚偉打包票,有信心靠著最新的「3 3發展策略」,股價上200絕對沒問題!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強調郭台銘是生命中的貴人,不過現在忙創業,實在抽不出時間親臨股東會,今年由董事長劉揚偉首次主持,上任滿一週年,鴻海就繳出合併營收5.34兆創新高成績,每股盈餘創下8.32元新高,現金股利卻只發4.2塊,未分配盈餘超過6千億!

劉揚偉表示,「疫情期間保留盈餘對公司穩定發展有必要性,毛利能提升10%時絕對釋放更多股息讓股東一起分享發展結果。」

今年營運備受疫情影響,造成中國廠一度停擺,營收難逃衝擊,資深股東阿土伯拄著枴杖也要到現場加油打氣。

資深股東阿土伯說,「去年啊郭董要退休,大家有一點擔心,結果呢郭董慧眼識英雄,郭董說股價要到300元,大家身體保養好絕對吃的到。」

後疫情時代,勢必得留銀彈備戰,劉揚偉承諾,5年內毛利提升10%,但這毛利從哪來,鴻海提出3 3發展策略,3大產業點名電動車、數位健康和機器人,背後支撐的三大技術則是人工智慧、半導體還有新世代通訊。

同時鴻海還打算開辦研究院,找來前台大校長郭大維、李開復等產業重量級人物,要帶領鴻海超前部署下一個世代新發展。

(民視新聞/徐紹芸、鍾淑惠、SNG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