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範防疫新生活 阿中部長進戲院搶救觀眾信心

落實防疫新生活,衛福部長陳時中走進戲院,示範防疫看電影,他抱著超大桶爆米花,象徵戲院安全無虞,可以吃東西。影城業者也蓄勢待發,列出5大防疫守則,要換回民眾信心。業者坦言,受疫情衝擊,尤其3、4月影城生意慘淡無比,撐的很辛苦。

熟悉的聲音,卻不是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回走進電影院,示範防疫看電影。

陳時中說:「有距離的話就盡量吃,不過吃以前要手拿的話,請先洗洗手,帶這麼大桶,我想觀眾朋友,一定會很羨慕。」

抱著超大爆米花桶,陳時中笑得好開心,解封後不用梅花座,還可以吃東西。其實受疫情影響,影城生意慘淡,以威秀為例,過去正常週末兩天,全台50~80萬觀影人次,過年剩30萬,3、4月普通周末甚至只有3~4萬人次,最近解封略為回升到8~10萬。

影城公關李光爵表示:「3~4月實在是太可怕的數字,大家可以想像一下戲院在這,4個月多的經營,是一個非常辛苦的一件事情,真正人潮能夠回流,應該是7月份左右。」

戲院產業代表簽署防疫守則,實聯制、管控人流、加強環境清消等等,片商加碼捐給衛福部30多萬防疫基金力挺,卻被眼尖的陳時正抓到「支票還沒簽名」。

現場氣氛輕鬆愉快,希望最強人氣王站台,影視產業回溫更快。

(民視新聞/陳盈竹、李建緯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