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左打監委名單右批陳菊 賴清德:真金不怕火煉!

賴清德表示,陳菊一生為台灣民主自由人權奮鬥,「真金不怕火煉」絕對經得起考驗。(圖/民視新聞)

副總統賴清德與立委賴品妤等人,今天特別前往石門區十八王公廟前包粽子希望傳達「防疫新生活」。談及監察名單及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爭議,賴清德說,陳菊一生為台灣民主自由人權奮鬥,「真金不怕火煉」絕對經得起考驗。他強調,大家如果有問陳菊,相信陳一定能說得非常清楚。

賴清德帶著手套慢慢地將粽葉折出漏斗狀,然後再將糯米、豬肉及蛋黃等食材一一放入粽葉,接著在林蜂阿嬤指導下,用粽繩將粽子繞兩圈扎緊綁上活結,站在一旁的賴品妤在包粽過程,因為不熟悉步驟,還被林蜂阿嬤糾正「妳這樣折錯了」。

賴品妤表示,現在疫情趨緩,總統、副總統都一直推廣「防疫新生活」,所以他們今天特別來到石門區十八王公廟前,一起與高齡93歲的阿嬤林蜂包粽子。

賴品妤對著記者說,各位不要看阿嬤已經高齡93歲,講話、手腳都相當俐落。她也透露,林蜂阿嬤現在除了自己在包粽外,她的女兒也都有來做,不過因為剛剛已經吃過專業的肉粽,現在自己要包,深怕兩者有落差。

賴清德表示,端午節到了,安心旅遊是政府重大政策,大家一起來到十八王宮最出名林蜂阿嬤肉粽店見面,藉由跟阿嬤學習包肉粽「祝福大家端午佳節快樂」。

監察院名單一出爐後,遭國民黨批評「綠油油」,甚至指陳菊被監院調查案件不勝枚舉。賴清德表示,社會、在野黨有疑問,相信陳菊都可以講得非常清楚,特別是陳菊一生為台灣民主自由人權而奮鬥,「真金不怕火煉」絕對經得起考驗。他也對著記者說,大家如果有問陳菊,相信陳一定能說得非常清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